曲婉婷 - 我的歌聲裡(Afan's Cover)






曲婉婷 - 我的歌聲裡(afan version)
詞曲:曲婉婷
選自 電視劇【在線愛】主題曲

收到朋友的來信或是電話
都給我無比的力量
好像抓到了一個浮木
在生活漂流的歲月裡有種滿滿的踏實感
我喜歡收到固定幾位朋友的來信 
沒有那些不必要的客套語助詞
簡簡單單的
問: 你還活著嗎?  跟你分享一些有趣的東西


上禮拜我的朋友奇緣
跟我分享了他在天津的新生活
雖不盡完美
但他述說的方式讓我感覺到一種很強的韌性
打破了很多以前我原有的設定
換個角度   世界也可以很不一樣
我太習慣從某個角度看生活
久了之後  都沒發現
給自己設下了很多不敢踰越的嘗試
改變不難   難的是如何說服自己打從心裡想改變

我知道   我開始胡說八道了

好久沒有唱歌了
感冒了兩個禮拜中   幾乎完全沒有聲音
平常很愛自言自語的我
上帝跟佛祖決定要我閉嘴兩個禮拜
一直都在唱  卻沒有停下來仔細聽別人唱甚麼

一次偶然   聽了我最信任的中醫Dr. Stacy學姊說的: 食物才是最好的藥
我就相信   當得了像感冒這種病毒類型的病
中醫崇尚自然的法則是最適合人體的療法
多休息  每一小時喝一杯水不間斷  強迫自己一下班洗好澡就要乖乖躺平睡覺
所以我才花了足足兩個禮拜的時間恢復聲音
如果像以前習慣喉嚨一痛就去找西醫吃藥   聲音一下子就可以恢復
但是吃了抑止症狀的藥物  對於人體內病毒的排除並沒有太大的作用

我相信   我又開始自言自語了

奇緣推薦了一個節目給我: 浙江衛視的"中國好聲音"
以前對於大陸綜藝節目很不合拍的我
讓我改觀了一些
雖然這個節目跟我在美國看的The Voice非常類似(連Logo都一樣)
四位評審有些溢美之詞有點太過頭
還有置物性行銷的手法也太粗略(常常在節目之中看到XX寶三個大字的飲料名)
但除去其他因素
裡面有些我很喜歡的歌手
像是我在淡水聽過現場演唱的天籟  張玉霞
奇緣推薦的二人清新重唱    你我及他組合
還有一個光頭的東北漢子    李代沫
我就是看了李代沫現場演唱這首歌 曲婉婷 - 我的歌聲裡
讓我認識  喜歡  這首沒有在台灣市場出線的中文歌曲
我喜歡這個東北大光頭聲音中那種包覆性
把他很多感覺都包在他啞啞的聲音裡
第一次聽就連續重複播放好多次
就像這首歌詞唱的
存在在我深深的腦海裡了

"我的歌聲裡"  原唱是一位旅居加拿大的華人歌手  曲婉琳
機緣巧合下發現同時她也是我一位大陸朋友的同學
都是哈爾濱出生的
曲婉琳唱的很放  很放  揉合了國外女孩的直接跟東北妹子的豪放
跟第一次聽到的李代沫很不一樣  感覺好像在聽兩首完全不同的歌曲

當上禮拜五感冒剛好的時候
洗澡的時候就突然唱起這首歌
浴室歌手是一種難以戒掉的習慣  因為實在太容易在自我感覺良好的自溺中
就決定出了浴室把這種感覺錄起來
在感冒剛好的聲音中  想起了很多畫面
現在已經沒有連絡    因為我知道彼此都不應該在出現在彼此的生命中
但是真真切切的存在

在我唱歌的時候

我知道   我從來沒有忘記

曲婉婷    我的歌聲裡

沒有一點點防備
也沒有一絲顧慮
你就這樣出現在我的世界裡
帶給我驚喜情不自已

可是你偏又這樣
在我不知不覺中悄悄的消失
從我的世界裡沒有音訊
剩下的只是回憶

你存在我深深的腦海裡
我的夢裡 我的心裡 我的歌聲裡
你存在我深深的腦海裡
我的夢裡 我的心裡 我的歌聲裡

還記得我們曾經
肩並肩一起走過那段繁華巷口
儘管你我是陌生人是過路人
但彼此還是感覺到了對方的
一個眼神一個心跳
一種意想不到的快樂
好像是一場夢境命中註定

你存在我深深的腦海裡
我的夢裡 我的心裡 我的歌聲裡
你存在我深深的腦海裡
我的夢裡 我的心裡 我的歌聲裡

世界之大為何我們相遇
難道是緣分難道是天意

Comments

  1. 為了又一次聽到讓我掉淚的歌聲向你說聲"謝謝你,阿璠。"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這新部落格的格式, 我真是越來越不懂了, 連奇緣你的回應都可以被小成這樣到我差一點沒看見! 掉淚的原因讓我猜猜, 是我後半部那要破不破的副歌嗎? (笑一下嘛!)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蔡健雅 - Letting Go (Afan's Cover)

Afan's Song - The Best of You'll Have

戴佩妮 - 純屬意外 (Afan's Cover)